湖风

维勇【我不知道我知道你发了什么短信】03


勇利发现自己可能拥有了一个特别狂热的粉丝。
本来他是不会发觉的。他早已下定决心不再看那些源源不断的短信,但是这些短信中总有那么几条能让他心中充满温柔的情感和力量,促使他定期盯着手机屏幕傻笑或皱眉。因此当他想起今天是“看短信日”时,他就匆匆忙忙告别了维克多,把门“刷”的一声拉上了。

(维克多今天好像也有些心不在焉,勇利注意到银发脑袋周围飞舞的碎发的角度比平时低了;而且维克多今天居然没有要求和勇利一起睡。)

勇利背靠着床坐下,开始查看短信。但他的视线仿佛穿了冰鞋一般从手机界面上频频滑走,看向维克多房间所在的方位,直到被一条短信拉回:

[我没见过,
冰雪中的玫瑰;
直到遇见你。
你觉得勇利会喜欢这个吗?!我写了更多!]

他真的写了很多。很多。接下来勇利读到的短信内容可以出一本薄薄的诗册了,大概可以命名为《一个十分喜爱胜生勇利同时又十分不擅长写诗的诗人以及他的代表作》。继将勇利比作玫瑰后,这位热情的诗人又采用了冰上的百合、冰上的天使、冰上的小可爱……

勇利真的很想笑。
他收到过很多赞美他的短信,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人为他写过诗。虽然措辞奇怪,勇利能看到其中深厚的情感。这真的很可爱!

……

胜生选手发誓接收到这位诗人粉短信第一天他是真心这么想的。

(现在他称呼其为狂热粉了。)

突然转换的视角以及神经传来的痛感信息将勇利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开来,他意识到自己跳跃失败了。啊,被维克多提醒以后我也发觉了,一想事情跳跃就会失败的事情。这个人为什么这么敏锐呢?

“勇利!有没有受伤?”一直站在附近关注的维克多迅速滑过来,看到勇利自己平稳的站起来也没有松开紧皱的眉头:“之前也有说过吧?勇利只要一想事情跳跃失败,刚才在想什么?”

“维克多……”

“对我撒娇也没用哦,勇利,你--”

“--刚才在想的,是维克多。”

空气突然安静。正在撩起他后脑勺头发的手也不动了。(他能感到对方呼出的不稳定的气息)胜生勇利悄悄的脸红了。怎么回事,这种让人又紧张又害羞的氛围?

两个人保持姿势约一分钟后,勇利听到身后的呼吸声渐渐稳定下来。后脑勺传来温热的触碰,维克多低声说:“不可以哦,勇利。虽然勇利想着我让我很开心,但是在冰上的时候,要把内心完全奉献给滑冰,纯粹的沉浸在表演中。”

他牵起勇利的手,向场边滑去:“先休息一下。勇利,来聊天吧!想我是想哪些事情?我什么都可以告诉勇利哦♡”

“嗯……那个……维克多是怎么对待特别狂热的粉丝的?”

从被牵手那一刻起就开始脸颊发热的胜生勇利慌乱的找了个话题。总不能问维克多“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敏锐”吧?太奇怪了。

TBC

【克里斯:没谈恋爱就开始给我发狗粮???】

【克里斯的回复短信之一:写的太棒了维克多!你应该看着勇利的眼睛深情的读给他听!】

下章维克多视角上线!

(因为是睡前用手机摸的鱼,所以昨天打着打着睡着了……今天起来续的时候总感觉前面不像我写的?)

评论(2)

热度(43)